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

純天然的香草之戀,參與大自然的盛宴

 



世間冰品中,你是否曾嘗過那一道「香草之戀」?宛如鴛鴦戲水、舌尖上的盛宴;猶如琴瑟之奏,美不勝收;彷彿置身仙境之中,不禁使人感慨萬分;好似一見鍾情,忍不住讚嘆不已?

我確實吃過擁有絲滑質地、滿載著自然香草風味的冰淇淋。

在花蓮縣壽豐鄉,有一處《香之莊園》,如同大自然的翠綠寶石,插在山谷中。這裡的品牌定位,猶如一杯清香裊裊的茶,清新獨特、緩慢悠長,非千篇一律的尋常咖啡廳,而是一場香草的盛宴;彷彿一曲春風拂面的詩詞,令眾人陶醉。他們維護著「守根」的堅持,專注於呈現香草的純淨之美。

莊園佔地三公頃,為全臺最大的香草寶庫,其品牌理念如《詩經》所言:「勿用金玉為爾輩,贈我香草留我念。」甜點、伴手禮、冰淇淋,處處洋溢著香草的芬芳,用料之多,令人感覺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」,其它商家是望塵莫及。


老闆提供免費香草蛋糕和臺灣本土好茶款待每位來訪的賓客,此舉有「待到重陽日,還來就菊花」的意境,就像詩意的對仗,相得益彰。甚至還提供無料導覽,如《三國演義》中的智謀一般,使我們深入領略香草的神奇之處。


不容錯過的香草冰淇淋,宛如《列子》中的「韓非子笑著對列子說:『道可道,非常道;名可名,非常名。』」冰淇淋機百萬進口、用料頂級,每一口都如詩如畫、入口即化!更可免費品味。免費的最貴,是高貴不是昂貴。


莊園處處皆是網美拍照點,猶如《紅樓夢》中的夢境一樣,亦有供兒童戲耍的沙池、投影互動遊戲區,全都是免費供應;這愜意悠閒、怡然自得的時光,老少咸宜,讓大人孩童都盡興而歸!


最後,值得一提的獨特伴手禮,如全臺首創的香草蘋果酥和香草鳳凰酥,如《論語》中的至實處,由自家香草農場供應,珍貴好比詩人筆下的珍珠。

造訪莊園可從品嘗香草蛋糕開啟序幕,再參與香草導覽,品味香草甜點和冰淇淋,隨處可見的美景如《莊子》所說的「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萬物」。再玩互動遊戲,最後攜帶香草伴手禮回家,留下難忘的香草印記。


香草不僅僅是一種調味料,更是大自然的饋贈,也是烹飪藝術的靈魂。無論是在烤魚的時候散發出的迷人香氣,還是在一杯香草茶中的撫慰,香草都在我們的日常中佔據著特別的位置。

在庸碌現代,香草提醒著我們要駐足感受生態環境的恩賜,並將這份難能可貴的恩典分享給我們所愛之人。香草,是生活中的一抹綠意,是味覺和感官的綜合享受,更是人類與自然連結的微小細節。讓我們秉持對這些植物的敬意,繼續在香草的芬芳中品味生活的美好繁盛。


▐ 園區資訊▐ 
■ 店名:香之莊園 Vanilla Manor
■ 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志學忠孝118號
■ 電話:03-8663-530
■ 時間:週四至週二 09:30-17:30 週三 公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純天然的香草之戀,參與大自然的盛宴

  世間冰品中,你是否曾嘗過那一道「香草之戀」?宛如鴛鴦戲水、舌尖上的盛宴;猶如琴瑟之奏,美不勝收;彷彿置身仙境之中,不禁使人感慨萬分;好似一見鍾情,忍不住讚嘆不已? 我確實吃過擁有絲滑質地、滿載著自然香草風味的冰淇淋。 在花蓮縣壽豐鄉,有一處《 香之莊園 》,如同大自然的翠綠寶...